社会实践


Lancet社会实践队赴济南市中医医院展开调研

2018年08月06日 20:45  点击:[]

201884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Lancet社会实践队成员赶赴济南市中医医院展开调研活动。本次调研目的是了解医生及患者对医学法律的了解程度并普及医学法律,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数据,与众多医生及患者进行沟通。

早上八点钟便已骄阳似火,顶着34℃的高温,Lancet社会实践队队员乘坐公交车准时到达医院,并与医务科的康主任做好接洽工作,随即展开调研活动。队员们首先来到医生办公室,可能是星期一的缘故,患者格外的多,医生们都各自忙着手头上的工作,队员们也不敢打扰医生的工作,所以我们决定先对患者进行调研。

在调研的过程中,虽然有时会被拒绝,不冷不淡的摇摇头,或仅摆手示意,但还是有许多热心的患者及其家属在忙碌中仍抽时间来回答我们的问卷,与我们交流当今的医患关系现状,法律常识及身边的相关事例,展望过去,并对未来的医学法律,医患关系有着美好的期望。还有一位老爷爷对我们的一位学长聊到了他常年与医院打交道的所见所闻,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而医生方面,我们只能趁门诊医生休息间隙发放问卷,医生对我们都很友善,在得知了我们是医学生之后,都对我们提出了好好学习的鼓励和要求。

上午十一点,我们在济南市中医医院的工作基本完成,看着手里答案不一的问卷,我们深刻的意识到了此次调研的必要性和普及医学法律的必要性,希望我们的本次调研能够得出深刻的结论,并对医学法律的教育和普及起到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畅谈改革开放,勇担青年使命” ——基础医学院青年宣讲团赴山东省滨州市进行宣讲访谈活动
下一条:37度爱社会实践队“守夕阳正红”之台儿庄红色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