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行芸之生”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暑假见习活动正式结束

2017年09月12日 21:58  点击:[]

2017年8月28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行芸之生”赴济南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见习团队的队员们走出附属生殖医院的大门,标志着实践队为期两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见习活动正式结束。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医学生们真正走入社会,走进医院,更多的去了解医生的工作环境,更多的来到患者身边,践行一个医生的使命,让医学生对医生这个职业有更好的了解。

7月10日,队员们在队长颜朝彪同学的带领下来到医院,找到自己科室的负责人老师进行报到,开始本次社会实践见习活动。在接下来的活动时间里,队员们虚心请教老师,不懂就问,尽量避免工作上的失误。每一周结束之后,团队都会召开一次例会,由队员们向队长报告本周自己的上岗情况,所遇到的问题及对问题的看法和建议。由队长汇总,好的建议上报医院,以改进工作,也便于其他队员参考。队员们也在一起交流工作的心得和体会,一方面增进队员间的感情,另一方面促进后面的工作更好的完成。8月28日,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在这次活动的最后一天里,我们团队举行“送出一朵花,献出一片心”活动,队员们向带教老师们送出鲜花,以感谢他们对自己见习活动的支持、教导和宽容。

在这次为期两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见习活动中,团队一方面为病人、医生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为队员们提前进入医院岗位角色进行体验,收获了经验,丰富了知识;另一方面,不仅可以帮助患者节约宝贵的时间,让患者在尽量短的时间里完成就诊,解决门诊过程遇到的困难,还可以为医院的工作人员减轻一定的工作量。最重要的是队员们通过亲身与病人、医生的接触,可以针对某些问题开展实地实时调研,充分利用资源,开展有意义的活动,既丰富了志愿服务的内涵,又在实践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学习、合作、创新等能力。本次活动不仅对我们学生有积极意义,也有助于社会的进步及和谐发展。   (文章作者:江永文     摄影者:聂宏伟老师)





上一条:“行芸之生”社会实践队第一批次活动顺利结束
下一条:医然社会实践队举行第七次例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