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医然社会实践队举行第七次例会

2017年09月07日 08:26  点击:[]

 

2017年9月5日,在校外,医然社会实践队部分成员在校外举行第七次例会,也是有关人体1编写的最后一次例会,会议在八点开始,到九点顺利结束。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对初审完的书籍进行点评,同时对尚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指正,并给出相关意见,并就一些难解问题进行讨论,最后对整个社会实践做出总结。

会议开始,负责人同学总结了一下工作进度,对已编写完成的书进行点评,对于章节排版的效果以及同学们的修改意见给予了表扬。另外,负责人还指出了一些问题,首先是章节之间的不协调;其次是“肿瘤”问题,由于依据资料的顺序、逻辑存在着不合理的地方,再加上肿瘤本身涉及内容广泛,因此迟迟不能完工;还有诊断学内容不均衡,课时安排可能会出现问题;另外,终稿存在着一些不完美的地方。针对这些问题,大家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最后,负责人同学提出了人体2的编写计划,希望大家积极总结本次编书的经验,为人体2的编写提出更好的建议。

会议结束,标志着第一次书籍编纂工作告一段落,同学们在这一过程中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人体1的编写,充分体现了齐鲁医学精神。接下来,大家还将就人体2编写工作的开展做准备。“杏林学风犹未老,齐鲁医韵永长青。”预祝医然社会实践队取得新的更好的成就。


上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行芸之生”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暑假见习活动正式结束
下一条:ELT社会实践队面试完美收官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