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齐鲁医行社会实践队进行网络宣传工作总结

2017年09月07日 08:13  点击:[]

当今时代,网络的力量早已不容忽视,因此借助网络平台向公众宣传防止抗生素滥用的相关知识也是我们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以网络为依托的抗生素知识宣传可以在人们每一次不经意的浏览中被逐渐记忆,而我们的队伍也会在这样的宣传下走进人们的视野。目前,齐鲁医行社会实践队已经拥有自己的微信和微博账号,并在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大学生知识网、大学生网报发布各类新闻,积极向所有关注到齐鲁医行的人们传递关于抗生素知识和社会实践进程的信息。

微信公众号

齐鲁医行公众号建立以来累计发布推送18篇,获得关注 人详细地由浅到深向人们介绍了“什么是抗生素”、“面对滥用你该怎么做”、“抗生素和消炎药的区别”等一系列知识。我们通过各种渠道推荐关注我们的微信平台,发放问卷的过程中请受访者扫描二维码或是向同学朋友以及家人推荐。微信的发布与我们的实践进程紧密相连,问卷发放人员与微信制作组保持密切联系,力求步调一致,使微信平台发挥更好的宣传效果。

微博

微博作为信息获取的渠道近年来也是备受关注,而且是一个发表言论自由畅谈的平台,建立微博用户可以给更多关注齐鲁医行、关注抗生素使用的人们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山东大学齐鲁医行社会实践队”微博账号作为一个新建立的宣传阵地致力于更好的扩大齐鲁医行的影响力,自建立起累计发表微博20余篇,与微信平台结合,发挥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网络新闻

2017323日起,齐鲁医行在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山大日记、大学生知识网、大学生网报发布各类新闻,累计发表37篇。每篇新闻都向公众还原一个最真实的齐鲁医行,向人们全面展现了齐鲁医行从第一次策划到结项时的每一个具体过程,有助于人们更好地了解齐鲁医行。


上一条:ELT社会实践队举行宣讲
下一条:医然社会实践队举行第六次例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