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SWAT社会实践队顺利设计粉红之刊

2017年08月03日 21:03  点击:[]

作为SWAT社会实践队线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粉红之刊从社会实践开始的第一天便开始每周发布一期,以网上期刊的方式来向大家讲授乳腺健康的相关知识。

 

在8月2日之前,SWAT社会实践队发布的电子期刊仍然沿用去年的格式和板块分布,所以在当天上午SWAT全体成员开会研讨全新的电子期刊的内容、格式和板块分布情况。大家在图书馆中查阅纸质期刊的大概的排版情况和板块分布,并在网上查阅借鉴成功的电子期刊,以及学习排版技术。大家在网上分板块的查找乳腺相关的知识以及一些养生小常识。在大家都充分了解到相关知识经验后,队员们开始讨论期刊的具体排版和分板块问题,在激烈的讨论过后,大家基本上确定了新版电子期刊的板块和内容。新版电子期刊主要分为乳腺健康小常识、乳腺疾病预防、养生等几大板块。大家根据讨论好的板块依次寻找相关知识并记录到文档中,方便之后的期刊编辑。在准备好期刊的内容后,大家又一起学习了期刊编辑的方法和步骤,基本上可以编辑好完整的一期电子期刊。

 

    经过一天的讨论和学习,大家学习到了很多的编辑知识和乳腺方面的知识。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从网上学习了解一些知识,发布电子期刊可以增加受众面,降低受众的局限性,使更多的人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乳腺健康方面的知识。希望通过SWAT全体成员的努力下,电子期刊能够成功发布并使越来越多的人从中受益。


上一条: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开展线上活动之情景问答
下一条: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再赴日照一中开展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