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再赴日照一中开展活动

2017年08月03日 20:53  点击:[]

731日下午2时,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再赴日照一中,开展调研和心理讲座活动。

上午8点,队员在日照一中门口集合。在班主任牟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走进高一十一班教室。如何保持心理健康是一个有趣的主题,一开始老师和同学们就表示出了很大的兴趣。通过之前的实践活动,团队总结出经验:做活动之前需要花一部分时间向老师和同学们解释清楚,并通过一定的热身小游戏尽快减少我们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感。两分钟的活动背景介绍,同学们了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接下来在队员们的组织下,高一十一班的同学们认真填写了调研问卷。

全部填写完毕后,问卷统一收回。活动进入第二部分:心理健康教育小讲堂。社会实践队团队成员根据前期调研结果,整理了同学们在对心理方面有关知识的盲点和疑惑点,精心准备了小讲堂的内容。讲座顺利开展,不时有同学们的掌声,气氛十分热烈。最后,队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健康生活,健康心理”宣传手册,上面印有如何保持和调节心理健康的小常识。

   通过此次的调研和宣讲活动,同学们了解了课内学不到的心理健康知识,一定程度上树立了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意识。知心从而智行,才能健康成长!随着活动的进行,心海起航实践队越发感到可实践的重要意义,下一步的活动我们会更加努力!


上一条:山东大学SWAT社会实践队顺利设计粉红之刊
下一条: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日照调研活动第三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