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开展线上活动之情景问答

2017年08月03日 21:06  点击:[]

为了让更多的人更加深入的感受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及微博公众号线上平台持续开展“我该如何宽恕你我的朋友”情景问答活动。

 

2017年8月2日,活动正式开始。在活动期间,我们通过查询网络新闻和相关文献等方式,模拟各种校园青少年人机关系紧张的情景,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微博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定期提供拟好的冲突情景,就“如何面对”让参与者参与评论,发表自己的意见及见解。活动后期,我们将与心理教研室的老师合作,挑选出优秀的评论及正确的面对方法,将其作为脚本进行故事改编,将编写的小故事通过线上平台推送,以求达到宣传和寓教于乐的效果。

 

“我该如何宽恕你我的朋友”情景问答活动计划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相信在在活动期间,会有许多人都提出了许多自己独特的看法。根据心理教研室的老师评价和意见,我们不断修改,不断进步,努力使改编的故事更加有趣、更有深意并尽量使其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我们不仅在早期宣传过程中创设适当的问题情境以提高参与度和激发青少年的参与热情,使参与者身临其境感受校园人冲突与心理健康的关系,并且也尽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青少年以健康心理状态面对他们未来的生活与工作。


上一条: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开展济南地区补充问卷调查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SWAT社会实践队顺利设计粉红之刊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