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进行抽样采访工作

2017年07月30日 17:04  点击:[]

7月26日,山东大学医学院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针对调研结果,进行了抽样采访工作,并于27日进行了采访总结,整理采访报告。


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致力于对山东省青少年心理健康和特征的调查,力求以专业的量表和科学的数据调研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宽恕、愤怒等健康相关因素。在前段时期,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便已经完成在济南和青岛调研问卷发放,并讲于7月完成了枣庄和日照其地区问卷发放,并进行了部分数据统计工作,针对已有的调研报告体现的问题,队员们有针对性各自采访了三位来自济南、青岛和滕州地区的青少年,通过一天紧锣密鼓的采访,团队成员们整理了采访报告和自己对于青少年宽恕心理特质的看法心得,同时对于自己的调研问卷有了更深更好的了解。


 通过本次采访,队员们了解了青少年填写问卷过程中的心理活动,不仅对以后在日照地区和枣庄地区的四所大学和四所高中的问卷发放工作有了更好的规划,也对我们的山东省青少年心理品质和健康的关系课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感悟。


    日后,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将在线上平台和日常活动中采取措施,努力提升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水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个群体做出一点贡献,展现了杏林学子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暑期夏令营结束
下一条:奇迹风帆花园支队“学者荣耀”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