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SWAT社会实践队完成问卷录入工作

2017年07月30日 07:40  点击:[]

7月28日SWAT社会实践队的第一个线上任务就是将一周以来收集到的近一千份关于济南市民对乳腺健康的了解和重视程度以及济南市民对两癌筛查了解程度的问卷录入到相关软件中并进行数据的统计和分析。


当天上午,队长将收集好的问卷分给队员并向队员讲解问卷录入的方法和步骤,之后队员把问卷带到宿舍中仔细的进行问卷录入工作,虽然任务很艰巨,每个人需要录入几百份问卷,但是队员们都很认真的完成队长交代的任务,所以队员们只用了一上午的时间便将问卷全部录入到软件中。接下来就是数据的处理问题,由于队员们都是基础医学院的学生,之前都没有接触过运用统计软件统计调查结果的问题,所以他们需要先学习如何统计调查数据。队员们来到图书馆查阅相关书籍并一起讨论问卷的处理问题,最后他们用spss作为处理软件,大致经过定义变量、数据录入、统计分析和结果保存四个过程来详细地统计了数据并得出了相关重要结果。


经过一下午的时间,从没有接触过数据统计到详细的得出调研问卷的处理结果,这与队员们的坚持不放弃和不断努力是分不开的,他们从中也学到了更多的知识。统计得出的结果也会对SWAT社会实践队以后的工作有良好的指导作用,使得SWAT能够更加坚定的沿着公益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会使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了解乳腺健康。


上一条:奇迹风帆花园支队“学者荣耀”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赴日照市第一中学开展调研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