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赴日照市第一中学开展调研活动

2017年07月30日 07:38  点击:[]

7月28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队员奔赴山东省日照市第一中学,继昨日于日照市实验中学发放问卷后,继续开展今年暑期的社会实践调研内容。

早上八点半,队员们就先在日照市第一中学大门口集合,确定参与活动的分队队员来齐。然后,由队长分配问卷调查和访谈等诸多形式的分工,为接下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我们的队员分为两组,一组队员在组内熟悉本所中学队员带领下,去级部办公室找以前的班主任老师,由于之前已经与老师联系过,所以直接由老师带到若在班级,为同学们发放问卷,并就我们此次调研的主题让同学们自由提出疑问,再由实践队队员解释,并就问卷的一些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沟通交流,对同学们的回答作以记录作后期整理所用,使得问卷调查更加详实和真实可信。第二组队员则开始了访谈工作,就同学们对“两难故事”中的开放性题目进行深入的交流,了解高中生的心理状态和内心活动,这对我们后期的活动分析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一个上午的活动,此次调研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共收获了一百六十份有效问卷和数份访谈记录,最后在队长的带领下召开了小组会议,我们对这两天问卷调查活动进行了总结,反省了活动中的不足,并继续为下一步的活动制定计划。(文/李忠臣)


上一条:山东大学SWAT社会实践队完成问卷录入工作
下一条:奇迹风帆夏令营花园支队举行文艺汇演评审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