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进行问卷结果分析及反馈前培训活动

2017年07月30日 07:32  点击:[]

    72627日,山东大学心海起航社会实践团队在趵突泉校区进行山大二附中初二学生问卷调查结果反馈前准备工作。此次结果分析,反映了各个班级普遍的心理状况,以及个别学生的心理问题。


     726下午6时,全体队员齐聚于趵突泉校区8号楼下。队长李忠臣就问卷数据统计和分析的方法对大家进行培训。山大二附中初二各班的问卷数据统计和分析工作由相应的班级负责人完成。队员将问卷的选项换算成相应的分数,填入标准统计表格,然后根据算法进行运算,得到问卷的最终数据。问卷结果统计工作尽管繁琐费时,但队员们本着严谨求实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份问卷,最大限度的降低了数据统计的系统误差和随机误差,保证了结果真实可用。


     727,队员们将问卷的最终数据与标准心理量表进行对比,讨论判断学生所处的心理状态。针对不同的心理困扰,队员们根据专业知识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以期帮助初中生恢复和维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727日上午9时,团队指导老师心理教研室张红静对核心队员进行问卷结果相关的专业知识辅导。她希望团队进行问卷反馈的同时,带领初中生做一次心理小游戏,体验愤怒或焦虑情绪,并先后使用自己的方式或队员建议的方式进行自我调节。以互动的方式让初中生真正掌握调节情绪的方法。此外,张红静老师教给队员几个简单的轻松气氛的方法,是反馈活动的顺利实施的前提条件。上午11时,培训顺利结束,队员们纷纷表示十分受益,不仅对初中生的心理现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而且掌握了更加科学专业的引导方法。


    经过为期三天准备活动,队员们对问卷反馈活动的圆满完成充满信心。27日下午,团队即将前往山大二附中进行问卷结果反馈活动,期待他们的表现。

(文/李忠臣)


上一条:奇迹风帆夏令营花园支队举行文艺汇演评审会
下一条:奇迹风帆花园支队心理运动会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