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防治结核病,志愿者在路上

2015年05月08日 18:43 武婧衡 点击:[]

3月24日,山东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确立于1995年底,旨在提醒公众加深对结核病的认识”。山东省各区、县级结核病防治机构派出相关负责人参与。山东大学医学院获得国家卫计委颁发的“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志愿者团队”称号的“V动力社会实践队”也积极响应。

上午9时许,V动力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及趵突泉校区队的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门前进行宣传活动的准备工作,不久后,便有一位同学来到V动力实践队的展台前,咨询有关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及防治办法,随着时间推移,现场气氛逐渐活跃,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凭借着自身对结核病的了解,一一解答着同学们的各种疑惑,普及结核病信息。

10点,活动正式开始,由二位主持人向到来的同学们系统讲解了结核病发病,治疗,防御的办法,讲解过程中穿插着的抢答环节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信息的记忆,山东省副省长亲临活动现场,表达了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支持鼓励,活动结束之际,V动力社会实践团队及来自趵突泉校区的众志愿者上台倡议共同防治结核,在场许多同学均跑上前来,展现了山大学子共同防治结核的决心。最后,众人在签名板上写下自己的姓名,“世界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结核病防治活动,加强了在校学生对结核病的认识了解,普及了结核病的防治措施,在填补结核病信息鸿沟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小步,并显示了志愿者们的决心,防治结核病,我们在路上。

SAM_0698.JPG


上一条:“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开展队员招募工作
下一条:第三届“V动力”社会实践队第一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