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摆渡人社会实践队参加“爱心奉献,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推广会

2021年09月25日 08:59 刘洁 点击:[]

齐鲁医院一脉同源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料库捐献事业,202191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为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发展,值此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齐鲁医院一脉同源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特举办“爱心奉献,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推广会。山东大学摆渡人实践队作为一脉同源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合作伙伴参与此次推广会。

919日上午820分,摆渡人实践队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大厅集合。领取服装后,志愿者们按照18日晚上的培训安排,依次站在大门口、大厅、电梯门口以及会议厅门口,接待前来参会的嘉宾。910分,嘉宾接待完毕,志愿者们统一进入会议厅,坐在嘉宾们的后面,一起参加此次“爱心奉献,志愿同行”愿服务推广会。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莅临本次会议的来宾,接着介绍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人数的变化情况以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带来的广益社会影响,观众们深受触动。介绍结束后,主持人依次邀请了三位重要嘉宾讲话,嘉宾们都表达了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破百例的祝贺,同时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提出了合理期待与未来展望。大会的最后,由齐鲁医院门诊部主任董来东老师向大家介绍一脉同源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发展历程、志愿服务经历以及所获的众多荣誉,体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破百例的艰辛与不易,令人动容。1050分,大会顺利结束。

本次志愿服务推广给摆渡人社会实践队带来了深刻的启发,无论是服务社会的初心,还是越走越远的决心,都是摆渡人社会实践队需要学习且贯彻到底的,相信通过参与此次会议,摆渡人社会实践队会更加坚定地走在器官捐献事业发展的道路上。

:陈允隆



上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举办2022新老成员见面会
下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成功进行急救知识线上宣讲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