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We Do社会实践队科普视频成功上线B站

2021年08月25日 20:38 王嘉琪 点击:[]

815日,山东大学We Do社会实践队与SDU人体科学馆联合制作的科普视频已于人体科学馆哔哩哔哩账号发布,旨在通过知识宣讲视频,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学习有关知识,帮助更多的人。

本次总共上线八个视频,分为“膳食营养”和“安全急救”两个篇章,每个篇章又各自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膳食营养篇”包括膳食不平衡、食物中毒、影响慢性疾病风险的膳食因素和膳食模式与健康四个角度,帮助大家树立食品安全、饮食健康的理念,打造健康生活;“安全急救篇”包括烧烫伤与蛇咬伤、气道梗阻与海姆立克急救法、溺水急救、触电与心肺复苏,让更多人学习这四种基本急救技巧并认识其重要性,拯救更多生命。

我们投放的八个视频,都是经过We Do社会实践队成员们前期耐心搜集、整理资料,准备讲稿及PPT,以及一次又一次的加工、审核、试讲、后期编辑完成的。每个视频的讲解者都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以及形象的图画,认真地向大家介绍不同方面的具体内容,满足广大网友的知识需求。希望向大众呈现出简洁易懂又有趣的科普视频,让更多人从中受益。

本次视频的录制与投放是We Do社会实践队与SDU人体科学馆的又一次合作,希望在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进一步合作,将膳食营养、安全急救及更多方面的医学知识向全社会普及,尽绵薄之力推动安全教育的发展。

在医学知识科普的路上,我们We Do实践队将永不停歇,秉承团队信条,传播更多能量!

/王嘉琪



上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成功进行急救知识线上宣讲
下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SWAT社会实践队举办《爱在人间》电影观后感征文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