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SWAT社会实践队举办《爱在人间》电影观后感征文活动

2021年08月25日 20:36  点击:[]

直面乳腺疾病,关爱女性健康。810日起,SWAT社会实践队举行《爱在人间》电影观后感征文活动。实践队全员参与,积极完成,并籍此向自己的亲朋好友交流分享感悟,普及相关的健康知识。实践队将并将选取优秀征文作品并推送至公众号,扩大活动影响力。

《爱在人间》是丽莎·巴罗斯·德萨和格伦·雷伯恩执导的爱情片,由莱丝利·曼维尔和连姆·尼森出演。该片讲述了琼和汤姆抵抗乳腺癌对家庭带来冲击的故事。虽然琼和汤姆平静而又幸福的生活节奏因琼患乳腺癌而被打破,但无论事态如何,汤姆仍然坚定地支持琼,成为她的依靠,二人勇敢积极地同病魔展开了抗争。电影情节感人至深,又发人深省。

根据WHO的统计,2020年,全球有230万名妇女被诊断患有乳腺癌,有68.5万人死亡。截至2020年底,在过去五年里,共有780万名在世妇女被诊断患有乳腺癌。乳腺癌成为世界上最常见的癌症。因此,提高大众对乳腺癌的危害及影响的认识程度,了解早发现和早治疗的重要性就显得尤为重要。

同时我们也应该知道,乳腺癌目前已经有了非常有效的治疗方法,特别是在及早发现这种疾病的情况下,甚至可以达到90%或更高的存活率。因此,乳腺癌患者如果能够被提早发现、及时诊断并进行系统与全面的乳腺癌治疗,会有极大可能恢复健康正常的生活。在这期间,患者或多或少会产生负面情绪,此时家人要坚定地支持与陪伴患者,使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此次观影征文活动,旨在通过电影与文字的形式,鼓励乳腺癌患者积极治疗、乐观生活,同时向大众宣传普及乳腺癌的相关知识,提高人们对于乳腺癌及其相关疾病的认知程度,从而更好地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提高存活率,为全社会与乳腺癌的斗争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We Do社会实践队科普视频成功上线B站
下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SWAT社会实践队举办健康饮食打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