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SWAT社会实践队举办健康饮食打卡活动

2021年08月25日 20:34  点击:[]

2021725日至814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SWAT社会实践队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了为期二十一天的健康饮食打卡活动,鼓励大家在假期疫情居家期间坚持合理饮食,提高身体素质。

本次健康饮食打卡活动于QQ小程序“小小签到”上进行,参与方式为上传当日饮食照片进行打卡,每日都有队长提醒及时完成打卡。活动于814日晚12时截止。

SWAT实践队一直以来的行动纲领都是关爱乳腺健康,乳腺癌是乳腺上皮细胞在多种致癌因子的作用下,发生增殖失控的现象。疾病早期常表现为乳房肿块、乳头溢液、腋窝淋巴结肿大等症状,晚期可因癌细胞发生远处转移,出现多器官病变,直接威胁患者的生命。乳腺癌常被称为粉红杀手,其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长期进食高动物脂肪、高动物蛋白、高热量食物,致营养过剩导致肥胖是诱发乳腺癌的主要原因。日常生活中要合理营养和膳食,低脂饮食、选用优质蛋白,多吃蔬菜水果、全谷物,少吃精制谷物、红肉和加工肉、甜点、高脂牛奶和油炸品。健康的饮食对于预防乳腺癌的发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SWAT实践队希望通过“健康打卡活动”来加强大家对于健康饮食的重视,降低女性乳腺癌变的风险。“健康打卡活动SWAT实践队通过QQ小程序实现监督和帮助作用的一种方式,督促大家健康规律饮食,加深大家对乳腺健康的认识并养成良好的饮食及生活习惯。希望大家通过此活动了解乳腺健康的重要性,为国民健康以及祖国医疗卫生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SWAT社会实践队举办《爱在人间》电影观后感征文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SWAT社会实践队举办乳腺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