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SWAT社会实践队举办乳腺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2021年08月25日 20:33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乳腺健康知识,呼吁大众关注乳腺健康。2021820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SWAT社会实践队举办乳腺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采用了线上举行的方式。虽然大家远隔千里,但这依旧无法阻挡同学们参与竞赛的热情,各年级的同学踊跃报名参与,备赛期间交流活跃,参赛时作答认真。此次竞赛共设置一轮比赛,在规定时间结束后将问卷回收,并根据答题情况选出了一二三等奖获得者。赛后,不少参赛选手分享参赛体验,表示:虽然不是线下参赛,但看着问卷上时间一分一秒的逝去,紧张感和刺激感不输现场比赛。

比赛结束后,根据回收的问卷可见,大多数测试者对于乳腺疾病的一些基本概念及在生活中的预防方法有着清楚的认识和理解,对常见的乳腺疾病名称大体了解,并且对乳房自测的方法有一定的认识,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测试者了解乳房自测的一些基本常识。但同时,还有一些问题值得我们注意。有相当一部分测试者对于乳腺癌具体的预防、指征、诊断与治疗相关知识的了解仍然不足。大众对乳腺癌与其他乳腺疾病的区别与联系虽有一定的认识,但深度仍有待提高。并且,对于一些不常见的或社会宣传较少的乳腺疾病,如青少年乳癌或男性乳癌,人们的了解较为匮乏。总体来说,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乳腺健康的意识在不断增强,但同时大众了解普遍不够深入,需要社会的进一步的宣传科普。

本次竞赛活动的题目内容涉及乳腺知识的方方面面,在调查了大众对于乳腺知识的了解程度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大家了解什么是乳腺病、乳腺病有什么危害、我们该如何预防等等问题。该活动不但丰富了大学生的暑期生活,而且呼吁大家关注乳腺健康、学习乳腺健康知识,为自身与他人的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SWAT社会实践队举办健康饮食打卡活动
下一条:摆渡人社会实践队开展主题宣讲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