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党支部举办“回首奋斗史,研学悟新知”参观寻访活动

2021年06月26日 00:39  点击:[]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切实感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社会面貌,基础医学院党支部举办“回首奋斗史,研学悟新知”参观寻访活动,通过寻访“见证人”,同学们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并发扬红色基因。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高鹏老师、免疫学系张利宁教授党委副书记张乃亭书记。

在牟广靖等六位同学与三位老师的访谈中,老师们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认真地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关于四史学习的看法。“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高鹏老师认为,中国共产党从建立起到逐渐发展全国性的力量,最后将国民党的统治推翻,党的力量一步步变强变大,带领国家进入到世界强国行列,这一切表明,我们一定要有一个目标,通过自己的奋斗,最终去实现它在张乃亭书记看,学“四史”对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医学生来说,具有现实而又深远的意义首先是有助于医学生明确自己的发展定位,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把自己的历史使命和人生职责置身国家发展的宏伟目标中,立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洪流,提升医学素养和能力,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努力奋斗“现在我做的呢,就是希望把自己这一生的成果加以应用转化,培养更多的后人,推动基础领域向前走一点点。”张利宁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身作则,教育医学生一定要树立良好的医德,挑起身上的担子。

通过对三位老师的采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前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爱国热情和自我奉献、甘为人梯的高尚品德,也从前辈们书写的创业史、奋斗史中汲取到强大的精神力量。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党的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再回首百年奋斗历程,时代新人应携前辈们的智慧砥砺前行,昂首奋进崭新征程。

                               图 / 牟广靖 / 丁超凡



上一条:挥洒无悔汗水 绽放灿烂青春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