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2021年06月07日 18:35  点击:[]


为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党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与号召力,6月6日晚19时,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四支队伍比拼党史知识储备,决出一、二等奖队伍各一支,三等奖队伍两支。


赛程共四项,首轮为热身车轮战,主持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提问选手问题。第二轮抢答环节,各组选手反应迅速,竞答踊跃。第三轮激流勇进中,主持人持续给出题目,同时提问在场所有选手。三轮过后,一组与三组齐头并进,四组选手稍为落后。第四轮冒险答题环节,各组选手按抽签顺序轮流进行一轮答题,共有五道,答错或答不出则结束本轮,仅获答对题数的得分;答对则获双倍得分,并可自主选择终止答题或继续此环节中,一组与三组保守作答,连对四题后选择收官,二组选手因答错,未获双倍得分,四组选手背水一战,最终连对五题,得分超越二组,成为第三名。四轮过后,一组与三组比分相持,进入附加赛。三组首先答对一题,成功晋级。一组选手获二等奖,四组与二组选手共同获得三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题目涉及党的成立发展新中国的建设历程等各方面党史知识,考察全面,体现了各决赛参赛队伍良好的知识储备。赛制经过精心设计,还需要各参赛选手合理选择答题策略,在讨论中协调合作,发挥团队精神。各组参赛选手在竞赛中感受紧张气氛,有助于提高心理素质与临场应变能力。比赛中途设置了观众有奖竞答环节,提高了观众参与度,加强了活动的互动效果,也引领观众共同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调动同学们了解党史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知识竞答活动的党史教育功能,切实实现“学党史、强信念”的初衷。



                            

                                   文/张碧菲 刘晓宇  图/李京航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党支部举办“回首奋斗史,研学悟新知”参观寻访活动
下一条:Season Echo艺术团举办“聆音归处,艺路相随”专场音乐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