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Season Echo艺术团举办“聆音归处,艺路相随”专场音乐会

2021年06月06日 11:23  点击:[]

6月5日,Season Echo艺术团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三楼报告厅举办“聆音归处,艺路相随”专场音乐会,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极致的视听体验。


音乐会以季节为序分春、夏、秋、冬四章。19时,合奏《Flower Dance》作为开场曲目,轻快的曲调如同繁花似锦的春日,听者不禁欲随之起舞;独舞《大鱼》舞姿柔美,恍如大鱼畅游海底,一张一扬,诉凄婉故事;艺术团合奏的《茉莉花》演绎出了与记忆中的儿歌截然不同的大气典雅。第二章以小合奏《卡农》再现经典;艺术团合奏著名作曲家雅尼创作的曲目《心兰相随》,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洋乐器和谐交融,散发出独特迷人的魅力;小提琴、钢琴合奏《贝多芬病毒》,曲调富有戏剧性的变化,紧张激烈的节奏具有极强的代入感;钢琴独奏《河西走廊之梦》,同样由雅尼创作,糅合了异域风情,听者如见磅礴大漠的风沙,如闻月牙泉的清风。第三章以艺术团合奏的《夜莺》开端,是本场音乐会中第三首雅尼创作的曲目,曾演奏于1997年的紫禁城音乐会。笛子的音色惟妙惟肖地模仿了夜莺的啼叫,整首曲子满溢着中国风;钢琴独奏《匈牙利舞曲》四手联弹,如匈牙利舞者踏舞点而来;独奏《沉思》营造了宁静安详的氛围,闻者不禁陷入遐想;吉他协会演奏《Tears in Heaven》,爵士风的曲调使人感到惬意;第四章歌曲《给你的歌+寻人启事》、《我要你》唱出了爱情的苦涩与甜蜜;吉他指弹《Perfect》以娴熟的指弹技术博得观众喝彩;小合奏《Despacito》以器乐演奏大火曲目,给观众带来别样的体验。20时30分,音乐会圆满结束。


本场音乐会在为具有音乐兴趣与音乐特长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的同时,丰富了医学生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在音乐中得到充分的放松,有助于缓解压力,也给同学们带来艺术的熏陶,有助于同学们涵养才情,陶冶高雅情操,提高欣赏趣味与人文素养。



                      文/张碧菲 图/郭思诺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