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1年05月26日 16:48 张碧菲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学校第三十六次学代会、第十八次研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全面成才,以主人翁姿态共参学院建设,523日上午,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一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乃亭、团委书记赵倩、团委副书记程媛媛、团委老师李振铭、孟洁、刘凡愚应邀出席会议。

上午八时预备会议准时召开,全体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的报告。基础医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史桐睿就筹备委员会成立、代表选举、报告起草及其他筹备工作进行汇报。大会一致通过《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一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议程(草案)》,并宣布了大会注意事项。

上午八时三十分,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学生会主席史桐睿向全体代表作《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五届学生会-青志协工作报告》。报告以“踏实进取、求知创新,在建设世界一流的基础医学院进程中成为有担当的医学生”为主题,从思想建设、组织改革、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权益保障、社团工作、抗疫行动七个方位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基础医学院学生会—青志协工作成果丰硕,建立创新制度,健全激励机制,推动学生工作体系化、规范化;思想文化建设形式丰富,育人工作落到实处;权益服务工作深入细致,赢得学生一致认可;志愿实践工作广泛动员,知行合一,勇担社会责任。报告提出,未来学生会—青志协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高,深入推进学院“四大工程”建设,心系学生发展,深入学生生活,深化联动体系,从各个层次提高学生思想认识与发展水平。接着,研究生会主席朱泽萌向全体代表作《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勇担重任,求索创新在实现世界一流的基础医学院进程中做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的主题展开,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始终坚持团结凝聚本院同学,听党话、跟党走,着眼于新时代对医学研究生的要求与期待,创新工作方法,激发创造力。去年,研究生会开展思想政治建设,融入专业特色,充分凝聚骨干成员,广泛教育师生集体;充分调研学院特点与师生需求,精简人员,完善制度规定,提升工作效率;通过学术交流驱动创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加强就业指导,齐心协力应对新冠疫情下的就业挑战;实施“校--团支部”联动机制,上通下达,有效强化各级联络;发展特色校园活动,丰富业余生活;注重内部团结,提高成员工作素养;开放共赢,开展校院际联谊,开拓研究生视野,便利科研生活。未来,研究生会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结合宏观战略要求与实际情况,探索工作新模式,促进研究生群体全面发展。

九时十分,分团会议正式开始。学代会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包括《基础医学院学生会—青志协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在内的十项草案。全体代表根据基础医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资料,按照要求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研究生会通过了《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等六项草案,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

十时三十分,全体代表参加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学代会表决通过《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一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执委会名单》。接着,研究生会主席朱泽萌宣读大会倡议书,倡导全体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好学,宁静致远,更要修身明德,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百年齐鲁医学传统,守正创新,为建设“有灵魂、有思想、有温度、有作为”的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不懈奋斗。最后,全体代表奏唱《山东大学校歌》,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一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Season Echo艺术团举办“聆音归处,艺路相随”专场音乐会
下一条:第二十二期“医路成长”系列讲座之“第让青春的日子绽放光彩”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