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青志协举办济南市第二殡仪馆参观活动

2021年04月10日 23:27  点击:[]

4月10日上午8时至11时,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医学人文教育活动月,组织同学参观济南市第二殡仪馆。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生死观念,培养对生命的敬畏之心。

上午8时,青志协组织同学们于趵突泉校区停车场集合,9时乘车抵达济南市第二殡仪馆,并由王云岭老师带队展开本次参观活动。参观开始,由殡仪馆叶隆菲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生命之路”。“生命之路”蜿蜒曲折,共400级台阶,沿途有象征人从诞生,成长,到衰老整个历程的多幅雕塑,如人生缩影涵盖了父母相伴的家庭教育,乌鸦反哺报答养育之恩,书籍堆砌的志学旅途等人生经历,传递出“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心中有沟壑,眉目做山河”等深刻的人生哲理。其间,叶主任为同学们隆重介绍了刻有少先队、共青团、共产党徽章的雕塑《赤诚》。这幅作品状如赤色飞鸟腾空而起,寓意中国共产党的蓬勃生机与活力,饱含强烈的红色爱党精神。此外,殡仪馆还为此次参观准备了播撒花种和系挂丝带的活动,寓意传递希望,拥抱未来。

 上午10时,同学们移步至馆内参观。殡仪馆主任简单介绍了按照北斗七星和中式传统风格设计的服务大厅,并在开阳厅为同学们播放了治丧流程短片,展示了殡仪馆现代化硬件设施提供的专业治丧服务,体现出新式殡仪葬礼的生态环保理念和人文关怀。随后,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守灵厅,火化室和殡仪车队,了解了遗体从运输到火葬的大体流程以及火化车间的运营系统,庄严地目睹了生命的焚化终结。

 本次济南市第二殡仪馆参观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火化知识和生态安葬理念,让同学们在“生命之路”中感悟人生,展望未来,树立正确的生死观,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在奋斗中提高人生价值,丰富人生意义,在生命有限的长度内,拓展生命的宽度。


图文/基础医学院青志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继先烈挚诚,兴诚信之邦”主题诚信状活动
下一条:青春西校,逐梦篮球—基础医学院举办西校3V3篮球争霸赛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