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举办“继先烈挚诚,兴诚信之邦”主题诚信状活动

2021年04月21日 15:49 姚子涵 点击:[]

百廿山大历久弥新,建党百年举国同庆。为响应国家诚信育人与敬党爱国的号召,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促同学知校史、懂党史,推动建立学术导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特于4月19日至5月30日举办继先烈挚诚,兴诚信之邦”主题诚信状活动。

本次活动推陈出新,在保留以往优秀项目的同时,结合建党一百周年与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的大背景创新推出了“先烈路我知”、“识政方兴邦”、“校史心中存”特色专项,分别让同学们通过电影、书籍、学习强国APP等自己感兴趣的方式了解党史英雄人物、学校发展历程及国内外时事新闻以帮助同学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党史、校史,懂得人类共同体大背景下山大学子所担当的历史责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此外,本次活动充分考虑往期收到的建议,做到了项目量少质增,内容自由度更高、包容性更强,以便于同学们根据自我学习情况和自身特点选择项目,从而达到养成良好习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初衷。


本次活动参与率高、覆盖面广、时间段长,共有3个年级30个团支部857位同学参与,团支部参与率最高最高达81.3%,其中,“识政方兴邦”参与率最高,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可以帮助同学规范自我学习生活习惯,全面细致地了解党史校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山大人精神血脉,在漫漫医学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姚子涵




上一条:19级生医科志愿服务队科普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青志协举办济南市第二殡仪馆参观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