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青春西校,逐梦篮球—基础医学院举办西校3V3篮球争霸赛

2021年04月06日 16:23  点击:[]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45日,西校3V3篮球争霸赛六进四小组赛、四进二淘汰赛和决赛在趵突泉校区体育馆如期进行。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护理与康复学院的参赛队员们为观众呈现了数场精彩绝伦的篮球盛宴。

上午八时整,女子组的比赛率先拉开帷幕。各位参赛队员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一次次冲击篮下,一次次干拔跳投,双方打得有来有回,难分伯仲。与此同时,男子组六进四小组赛悄然开始。为了争夺晋级半决赛的名额,各个球队都使出浑身解数。三分线上的精准投篮、篮筐下身体素质的对抗,无不展现出他们的青春活力。AB组的两场焦点战均进行到了加时环节,所有球员都拼尽全力,到最后一刻仍在球场上挥洒汗水。最终,基础医学院的两支球队和公共卫生学院的两支队伍顺利晋级半决赛。

下午七时,两组半决赛同时举行。一场是基础医学院19级与20两支球队之间的对决。经过一个多学期的训练、磨合,20级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度愈发提高,展现出了球员们特有的风采和团队精神。尽管20级的比分持续落后,但球员们紧咬比分,最终以三分的差距遗憾告负。而公共卫生学院两只研究生队伍之间的对决主要以练兵为主,最终以42:35的比分结束比赛。下午八时,决赛正式开始,对战双方分别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和基础医学院19级本科生。哨声一响,球员们就展开了激烈的攻势。巧妙的传切配合、灵活的背身运球、强硬的突破上篮以及精准的三分投篮使比赛场面瞬间沸腾起来。公共卫生学院的13号球员手感火热,凭借连续的三分命中将比分迅速拉开。半场结束,两队战至22:12。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都提高了进攻和防守的力度。公共卫生学院的球员们努力拉开分差,但是基础医学院的球员们紧追不舍。面对十分的差距,基础医学院的球员们不轻言放弃,在对抗中越挫越勇,成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三分。但是时间已然耗尽,公共卫生院以34:30的比分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此次西校3v3篮球赛不仅提升了基础医学院之间的默契,还通过和其他学院的比赛拉近了西校各个学院之间的距离,展现了西校学子敢于拼搏、顽强奋斗的精神风貌为日后的学习生活埋下努力刻苦,不服输的种子。

文/康敏哲 郑心怡 宫浩铭  图/郑心怡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青志协举办济南市第二殡仪馆参观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十期“医路成长”讲座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