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举办“品红色光影,铸时代新魂”集体观影活动

2021年03月21日 23:45  点击:[]

2021320日,为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中华民族先进文化,激发广大大学生“用心学好四史”的热情,提高同学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于趵突泉校区、中心校区顺利开展“品红色光影,铸时代新魂”线下集体观影活动,旨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使同学们更加深入感受党的艰苦发展历史,重温我们党走过的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举办,18级、19级、20级的同学共100余人参与此次观影活动。


观影活动于晚7时准时开始,观影内容为红色题材电影《金刚川》,这是一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的电影。影片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志愿军官兵们的闻令而动、坚决果敢所感染,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面对敌人的“丧门星”轰炸机,志愿军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慷慨奉献自己的一切,宁愿用自己的生命争取主力军宝贵的过桥时间,这种革命牺牲精神熠熠生辉。最让人为之动容的无疑是“高炮班”的排长张飞,被敌军炸断了左臂左腿,但他仍靠坚强意志,用仅剩的三枚炮弹为阵亡的兄弟击落敌机。


两个小时的观影,同学们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精神深深感动,观看纪录片后心中感慨万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同学们意识到要结合本次观影内容,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现在虽处在和平年代,但是要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要弘扬革命斗争精神,像志愿军官兵一样服从党的领导,不畏牺牲,不断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


图文:徐荣坤



上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举办“医站到底”百科知识竞赛复赛活动
下一条:“宿舍文创”系列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