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举办“医站到底”百科知识竞赛复赛活动

2021年03月23日 23:11 宫浩铭 点击:[]

321日上午,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站到底百科知识竞赛复赛于趵突泉校区和中心校区联合举办。本次比赛由学术创新部主办,三十二位初赛晋级选手和八支晋级队伍出席复赛。

医站到底百科知识竞赛旨在号召全体同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传承与弘扬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文化精神与办学传统,与此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拓展课外知识。

上午9时,个人赛在两大校区同时拉开序幕。第一轮竞速答题,各位选手积极抢答,充分展现出了医学院学子广阔的知识储备与灵活的应变能力。第二轮车轮战中,选手们从容不迫、镇静自若。胶着的比分使场外观众不由得为选手们暗暗紧张。经过激烈的角逐,个人赛于930分落幕。稍事休息,1045分,团队赛开始。八支队伍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第一轮单选题环节,每位参赛选手各展其能,充分调动自己的知识储备,队伍之间比分仅有一分的差距。中场休息期间,选手与观众一起参加了谁是卧底游戏,妙趣横生的心理游戏为紧张的比赛增添了一丝趣味。第二轮你演我猜环节,面对形式各异的词语,四个小组各显神通,默契配合。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团体赛于上午1145分结束,具体晋级名单将在商讨后决定。

本次医站到底百科知识竞赛展现了基础医学院学子知识储备,拓展了同学们的课外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并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的到来



上一条:2021年度暑期实践队纳新面试圆满完成
下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举办“品红色光影,铸时代新魂”集体观影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