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青志协举办优秀志愿项目经验分享会

2021年03月15日 15:08  点击:[]

3月14日,基础医学院青志协于教学八楼8202教室开展了优秀志愿项目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到电气、历史、化学等六个学院的青志协部长和青志联趵突泉负责人进行志愿项目经验分享,不仅为各个学院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拓宽了趵突泉的同学们的志愿思路,为之后即将举办的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19时整,优秀志愿项目经验分享会准时开始,多名志愿服务队及社会实践队的队长来到现场聆听分享,学习各院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经验。由于场地有限,志愿项目分享会在线上也预定了会议,以便更多20级、19级的同学能够参与到分享会中学习志愿项目经验。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趵突泉负责人李东言同学为分享会开了一个好的开头,他以一段视频引入,让大家对青志联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他详细地介绍了“服务社区行动”项目的起源、概况、成果和展望,系统地介绍了几年来青志联的志愿项目成果。紧接着,化学院青志协的武高邦部长介绍了他们最为成功的四个项目,分别是重返20岁、还青计划、开窗计划和化履泉城。在开窗计划的项目中,化学院青志协的同学们着眼聋哑人群,了解到社会中很少有专业的补习班教授他们知识和工作技能,于是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开展特色化学实验课程,同时开展读书会和心理沟通等课程丰富聋哑人的精神世界,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的生活。依据自身的志愿项目经验,武高邦部长建议同学们在今后的志愿项目中可以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巩固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可以更好地帮助他人。

在接下来的分享会中,土建学院的马天昊同学按照志愿项目活动流程向大家分享了他的自身经验,其中“策划越详细,活动越从容”的理论获得了在场队长的一致赞同。同时,马天昊同学提出的七点细节也让在场的大家受益匪浅,相信这会让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们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更加得心应手。







上一条:“宿舍文创”系列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双创赛事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