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举办双创赛事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

2021年01月15日 21:38 李京航 点击:[]

2021115日,基础医学院“双创赛事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以网络直播的形式顺利举行。本次经验交流会由基础医学院学生会学术创新部主办,201918级全体同学参与。邀请了三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并且在科研项目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分享了针对双创赛事的经验。交流会由主持人介绍挑战杯活动的通知和主讲人的交流分享自身经验两部分组成,三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关于科研和参加比赛的相关注意事项。

19时整,会议以主持人王昭庆同学以简明的开场白拉开序幕。第一部分由主持人先对本次会议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向全体同学公布了关于第17届“挑战杯”基础医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正式通知。第二部分则是由主讲人向全体同学进行经验交流。在经验分享环节中,第一位主讲人张筠笛对自己的科研方法做了非常详细的介绍,强调了学习在日常生活中是最为重要的,同时在开启自己的科研之路时要积极地向学长学姐吸取经验,在最后鼓励同学们在以后多与自己进行交流并愿意分享更多的亲身经历和经验;第二位主讲人是来自双创中心的丁超凡,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参加比赛的各种注意事项和参赛要求,包括PPT的制作、参赛作品的选题和答辩要求等等,并且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挑战杯”这样的比赛对自己在各方面的提升,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这样的比赛来丰富提高自己;第三位主讲人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获得了国家级立项的史桐睿,他向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加入实验室的疑问并分享了加入实验室的方法和要求,并对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暨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相关内容,对这个比赛的细节做了分享和说明,同时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地联系老师,做好自己的学习工作,将学习放在首位,交流的最后史桐睿同学也鼓励同学们能够主动地向他寻求经验和帮助。

本次经验交流会不仅仅向同学们分享了参加双创赛事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同时也解答了同学们对于科研和加入实验室的疑惑,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更加明确的目标,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科研计划和比赛目标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青志协举办优秀志愿项目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关注生命安全,重视疏散演习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