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关注生命安全,重视疏散演习

2020年12月18日 16:37 姚勇 点击:[]

 

2020年12月17日,山东大学组织的2020级学生紧急疏散演习中心校区开展,此次活动由齐鲁医学院本科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玉蓉等担任校区指挥,基础医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全体研究生参与演习

下午二时,消防演习活动正式开始,学校开始模拟火情的发生,烟雾施放组人员释放烟雾,随着烟雾的释放,整栋楼不断的从窗口散发烟雾,新生们再现了火灾的真实感;后公寓用广播下达让新生撤离的口令,听到撤离的口令后,新生们迅速做好准备,带好物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宿舍长的带领下弯腰有序撤离,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宿舍管理员们于楼梯口指挥同学们撤离,指明逃生路线。整个演习过程新生们都沉着冷静,同学们撤离整齐有序。十六时三十分,演习活动落下帷幕,新生们在导员的带领下依次离开。

本次的紧急疏散逃生演练,增强了新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新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此外,这次演练也提高师生们共同应对紧急事件时应急管理指挥调度等综合能力,建立一支强有力疏散引导员队伍,为应对突发事件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

                                                                图:李京航

                                                                文:姚勇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双创赛事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主题云团课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