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2020年“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30日 16:05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推动建立学术导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20201019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至1129日,历时42天的“诚信状”活动顺利结束。全院共有855名本科生,30个团支部参与本次活动。


基础医学院本次“诚信状”活动以“诚成悬壶事,信铸杏林医”为主题,引领思想建设,促进学风创新。相较于去年,今年的“诚信状”活动设置了更多新颖的打卡项目,从礼仪规范、学风建设和阳光体育三个方面激励了立状打卡的同学进行全面的自我素质提升,也帮助各班级、宿舍建立起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本次“诚信状”活动设计与基础医学院“铸魂、明礼、求真、担当”四大工程紧密贴合,让“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院训于细微处融入同学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个人项目中,在生活方面设置了“夜色正安眠”、“手机冻结令”等打卡项目,体现出院团委对同学们健康生活的殷切期望;学风建设方面又设置了“枫叶伴自习”、“单词有攻略”等打卡挑战,既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拼搏进取,又体现出院团委对学风建设的高度重视。众多同学在“诚信状”活动期间培养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了自我管理能力,并且在打卡项目结束后也在继续坚持。

“诚信状”的个人项目丰富多彩,而班级项目和宿舍项目更是别具一格。在班级项目中,“每日医学行”和“笔记交流会”等活动贴合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促使同学们在讨论中互相学习,在集体中共同奋进;在宿舍项目中,“宿舍勤整理”让我们的小家更加整洁温馨;而“温馨小日常”则让同学们在点点滴滴的暖心日常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诚成悬壶事,信铸杏林医”诚信状活动已圆满落幕。相信通过这次“诚信状”活动,同学们不仅形成了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还体会到了小诚信的大力量。希望同学们坚持自律,勿忘初心,勇攀高峰。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秘书处





上一条:摆渡人社会实践队代表参与齐鲁志愿服务联盟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奇迹风帆爱心服务社举行“一步越山海,运动益起来”主题公益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