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山东大学奇迹风帆爱心服务社举行“一步越山海,运动益起来”主题公益活动

2020年11月26日 14:03  点击:[]

  2020年11月9日至11月20日,山东大学奇迹风帆爱心服务社举行了为期12天的“一步越山海,运动益起来“主题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基于中国扶贫基金会“阳光跑道”项目,借助“三小时公益”平台进行每日步数的捐赠与统计。社员通过积累每日步数,获得爱心商家赞助支持捐建阳光跑道,为贫困地区小学修建塑胶操场和跑道,解决操场表面坑洼,设施陈旧等问题。

 活动的报名工作于11月7日正式启动,社团负责人在QQ群内发布活动宣传推文与策划案,让社员们了解活动流程与报名方式。社员们积极参与活动,报名热情高涨。截至11月8日,共有233名社员提交报名表加入奇迹风帆爱心服务社步数队伍。参与活动的社员分为6支小队,通过每日运动捐赠步数参与公益,为大竹镇中心小学兑捐修建跑道的资金。

 活动于11月9日正式开始,社员们在活动群内上传当日步数截图至自己的群相册,用以步数统计及核对检查,确保活动的有序进行。在活动过程中,社员们都有特别的收获与感受。20级基础医学院的李泽迪同学说,此次益起来步数活动,提醒他每天都去锻炼身体,而锻炼所得的步数又能作为公益的一种形式捐献出去,一举两得。本次活动也给了大家一次机会,让大家在锻炼中把公益做了,既能强身健体,又能培养人文情怀,感觉特别好!20级数学学院的孙国伟同学表示,“捐步数”的形式非常新颖,提醒了他多去运动,在运动中也为贫困地区小学送去温暖。

 11月20日,“一步越山海,运动益起来”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累计捐步达2211.4万步,兑捐金额约50元,公益时长累计427小时。相信在本次活动中,社员们不仅收获了运动的快乐,更守护了孩子们奔跑的梦想。乐行公益,步履不停,期待奇迹风帆爱心服务社的下一次启航!


文|潘育婷 宫浩铭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2020年“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青志协举办暖冬系列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