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举行“青春共筑战疫长城”线上宣讲活动

2020年06月07日 11:37  点击:[]

6月6日,基础医学院邀请“援鄂医疗队讲师团”、“榜样的力量宣讲队”、“就业成长宣讲队”成员为基础医学院师生举行“青春共筑战疫长城”线上主题教育宣讲会。会议由王小清、于淼、马永琛主讲,基础医学院广大师生共同参与。

19时,宣讲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援鄂医疗队讲师团”代表王小清开启分享。作为齐鲁医院麻醉科主管护师,新冠疫情爆发后,她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加入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踏上了援鄂道路。王小清护师讲述了她在武汉抗疫的亲身经历,谈及逝去的战友几度哽咽,“这不只是我们的武汉,这更是你们的武汉”,虽然抗疫工作伴随着危险与辛劳,但前线医护工作者们勇敢地扛起了这份责任,抗住了死神收割的镰刀,而他们的担当精神也激励着广大医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继承这份担当。

随后,“榜样的力量宣讲队”代表、山东大学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兼职团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党的建设专业硕士一年级生于淼学姐,为我们着重讲解了同学们十分关心的社会实践工作。结合自身负责的学校的寒暑假和日常社会实践工作,于淼学姐从实践为何方、实践队所做工作、参加实践活动形式、相关问题解惑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就业成长宣讲队”的代表是马永琛,北京⼤学第一医院内镜中⼼医师。“当前路不按既定方向延生”,马永琛学长以一名医学生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不管是自己选择还是意料之外,每个人总要面对转变。在提问环节,学长耐心地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帮助大家更合理地选择未来的道路。

本次线上宣讲活动在同学们中反响热烈,达成了把战“疫”事迹转化为育人成效,将防疫知识融入青年团员教育活动的预期目标,助力青年学生高质量就业,提升居家学习实效,发扬了山大人的奉献与奋斗精神





上一条:“医气风发,妙不可言”——山东大学学生人体科学馆宣讲团举办线上宣讲科普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线上云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