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医气风发,妙不可言”——山东大学学生人体科学馆宣讲团举办线上宣讲科普活动

2020年06月16日 10:53 张中旭 点击:[]


2020年5月31日,山东大学学生人体科学馆宣讲团正式完成“医气风发,妙不可言”线上宣讲科普活动。该宣讲活动面向山东大学全体学生,以宣传医学知识,培养学生敬畏生命的医学精神、大医精诚的人文情怀,无私奉献的医者担当,提高山东大学学生的医学科学素养为目的,结合当下疫情防控情况,开展此次线上宣讲活动。

5月15日活动正式开始,至5月31日活动结束,人体科学馆宣讲团共举办四期线上宣讲活动,分别为:“科学补碘,健康益智”补碘日宣讲、“打疫苗吗”疫苗知识宣讲、“抗疫抗帕,你我同行”帕金森病日知识宣讲、“关注肺部疾病,守护健康呼吸”世界无烟日主题宣讲。

每期活动都吸引了大量的同学,更值得称道的是,山大附中的小朋友也积极参与到了我们的宣讲活动中,为我们的宣讲增添了更多的活力。

虽然本次活动为线上举行,但是其效果、参与程度均超出预期。通过与生活相关的医学知识科普,同学们居家学习的同时,了解相关医学知识,增进对医学的兴趣,也会使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线上宣讲活动为人体科学馆未来的宣讲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探索线上活动的新形式,为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 医路同行,相逢金秋——基础医学院开展2020年迎新工作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青春共筑战疫长城”线上宣讲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