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开展“体育大课堂”系列活动

2019年04月28日 14:12 文/姜文婧 点击:[]

419日至20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观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了首届“体育大课堂”系列活动。各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并开展了一系列体育活动,活动项目丰富内容充实有趣,各班同学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班委自行组织举办。在“体育大课堂”期间,全校体育场馆均免费开放,各班班委通过提前预约申请场地组织进行活动。除了足球、篮球、羽毛球等常规运动外,各班还开展了许多趣味项目。18级临五四个班共同组织了夜间校园健步走活动,参与同学共计200余人,此次夜间行走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获得了体育锻炼也增进了各班间的交流,有利于增强学院的凝聚力。17级本硕二班举行的指压板跳大绳、过河拆桥、你追我贴等趣味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在指压板上跳大绳不仅考验同学们个人身体素质,对同学们的个人奉献精神也有较高的要求;过河拆桥则考验同学们的协调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同学可以按照5人为一组的标准自由组队,通过小组同学的接力与合作,将脚下的地垫不断拆卸并向前拼装,有的小组手忙脚乱,有的小组则有条不紊,通过这个小游戏,使得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作用。17级本硕一班组织的四人五足、踩气球等活动同样精彩。五位同学站成一排,除最外侧的两位同学外,中间三位同学的两只腿均与临近的同学用绳分别系住,同学们需要依靠配合向前行进。通过不断的练习,同学们配合得越来越默契,伴随着“一二,一二”的口号,五人的行进变的毫无障碍。在踩气球比赛中,同学们体会到策略与技巧在体育运动中同样重要。此外,其余各班举办的扔沙包,跳大绳等活动同样精彩,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此次“体育大课堂”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得到了加强;通过组织丰富有趣的活动,班级的向心力得到了提高;同时,各班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使得学院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首届“体育大课堂”系列活动的圆满成功,体现了基础医学院对于学生身体健康方面的充分重视,强调体育育人的重要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2019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一届学风建设立项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