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一届学风建设立项活动

2019年04月22日 00:09 文/宋宜霏 图/刘帅 点击:[]

420日晚,基础医学院第一届学风建设立项活动于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团委与学生会文艺部共同举办,团委老师姜昱君、董建聪,细胞与神经生物学系老师王晓静、生理与病理学系老师王蓉莅临指导,11位大众评审参与评分,共18个班级出席答辩,各班同学积极到场观摩。

1830分,立项答辩正式开始。16级临五一班与1718级各班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答辩。各班答辩人结合精心制作的幻灯片,从专业知识、英语素养、临床技能、科研能力等方面切入,在医学生学习的方方面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学习小组、积分制打卡、集体自习、学伴计划等想法切实可行,可以有效防止“表面工程”和“三分钟热度”。同时,不少班级的方案新颖独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如17级齐鲁班请来业界大牛主讲的“科研能力课”;17级本硕三班为PBL整合课定制的“杏林国手计划”;18级本硕二班的组胚切片排班讲解活动;17级临五三班对班内“学困顽疾”的良药妙方。

穿插在答辩期间的四个班风展示表演也别具特色。首先是由17级临五一班和18级临五四班联袂呈现的串烧杯子舞,同学们用塑料杯演奏了《赵本山春晚组曲》《蜂鸟》《我的山大我的家》,感染力十足。接下来18级本硕二班带来了灵魂合唱,将《成都》打造成了一首清新真挚的校园民谣《爱在山医》。而《触摸天空》中,来自18级临五一班的四位女生翩翩起舞,青春洋溢。最后,活动在17级临五三班的一首以医学生日常为主题重新填词的《说书人》中收尾。本次立项成绩18级本硕二班、17级临五三班、18级临五四班分列前三,项目总成绩将于下学期九月结项活动结束后统计得出。

    学风正,则学术日有所长。此次学风建设立项活动可以推动班级学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而提高基础医学院整体学术水平,在学院四大工程的引领下,助力“学风建设年”工作。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体育大课堂”系列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参加2019年山东大学田径运动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