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2018年06月13日 20:48 文/邵姝钰 图/孙华梅 点击:[]

610日,基础医学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李玉蓉、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林晓英、临床医学院诊断学教研室主任钟宁以及三位学生代表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日前,在对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的评选中,九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场决赛的参赛资格。1830分,大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作品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参赛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计划实施、备选方案与自我评估方面展开了演说。其中,在认知方面,选手们通过“MBTI”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全面地认识自我,科学严谨确定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通过“SWOT职业技能评估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并对自己的职业规划进行全方位的评估。接下来,选手们通过设立不同阶段的目标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详尽的描述。此外,大多数选手选择任职高校、担任医药公司的顾问等作为自己的备选方向。在自我评估方面,绩点、论文的发表篇数成为大家阶段性评估的标。值得一提的是,17级本硕四班包子游采用二分法,通过初级、高级目标的设置更加系统的对自己实施监控,督促自己不断向着目标奋进。在评委问答环节,各选手冷静思索,对答如流,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最后,钟宁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各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通过自填报志愿的事例,告诫同学们初心经历的重要性。同时,他对通过自己职业感悟,勉励同学们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深刻理解平凡的含义,以平常心去面对将来职业生涯中可能会出现的变故。

经过评选17级临五三班丁宇宸荣获一等奖,包括他在内前五名参赛者被推选参加校级比赛。本次比赛在全体工作人员及参赛者的合影留念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职业规划蓝图的平台,更有助于同学们更加科学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有利于同学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同时,了基础医学院学子昂扬向上,敢于追梦的精神风貌,激励大家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在漫漫医学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香港中文大学来访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合唱团荣获山东大学第六届合唱文化艺术节特等奖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