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绝杀洪楼操场,医学挺进四强

2018年06月05日 00:15 文/厚天心 图/余睿萱 点击:[]

6216时,“山大杯”足球赛“八进四”第三场于洪家楼校区举行。包括6名留学生选手在内的30余人参赛。本场比赛由医学院对战管理学院。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医学院最终战胜对手,挺进四强。


1530分,医学院全体队员便在队长的带领下提前到达洪家楼校区开始了热身。16时,比赛开始的哨音准时响起。带着闯进四强的决心,医学院开球后便展开了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9号接到后腰传球后加速强突,连过两人并成功制造对方犯规,为球队取得了第一次任意球机会。我方10号队员主罚,一道高吊弧线,足球滑向对方球门左上角,可惜罚球点距离球门太远,被门将将球揽入怀中。炎热的操场上,双方实力势均力敌。管理学院8号队员抓住机会,边路带球突破,靠身体素质和速度甩开我方防守队员并熟练传中,但对方前锋并没有抓住机会,被我方迅速补位的防守队员将球路封住没能得分。门球顺利越过半场,交给了我方的进攻球员,14号拿到球后想与9号、11号一起利用我方4-3-3阵型的基础优势,完成一次三角进攻。可惜被对方中场球员碰巧截下了球权。对方迅速组织反击,长传冲吊被我方6号后卫头球拦下,对方8号抓住空隙再次从边路突破,并形成单刀,起脚射门。我方门将果断出击将球抱住。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双方在中场的拼抢愈加激烈。管理学院的进攻在两名外援进入状态后愈发猛烈,41号在假动作没有晃过我方6号球员后,将球传给8号。8号迅速起脚打门,我方门将在判断球高出横梁后仍然谨慎起跳托球,再立奇功。烈日当头,比赛在裁判的哨音中进入了第一次补水暂停。适应了一段时间后,我方球员明显从容了不少,门将在后卫的封堵协助下多次精彩扑救,我方也逐渐走进进攻的节奏。由于我方10号球员在开场展现了不一般的个人能力,对方5号、6号、11号三人全场协作盯防,没有给他太多控球的机会。上半场在对方41号冲撞我方9号获得全场比赛第一张黄牌后告一段落。


下半场一开始,对方10号打出了一次略有威胁的定位球,无人抢点后球权回归我方门将手中。进攻的节奏逐渐被掌握在我方手中。管理学院5号在防守被多次突破后因为边线球归属问题,恶意冒犯我方9号,被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在天气与压力的双重考验下,对方多名球员的表现开始急躁,而我方球员稳扎稳打,坚持不懈。比赛接近了尾声,终于在所有队员的努力下,我方10号队员一记撩射,将球稳稳送入对方球门,打破了00的僵局,完成了最后的绝杀。最终比赛以医学院10战胜管理学院为结局落下了帷幕。时隔三年,医学院再次挺进四强。


    医学院借本次“山大杯”足球赛的平台,丰富了医学院学子们的课余生活,有助于留学生同学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在促进了与其他学院的交流学习,增进了与其他各学院之间的感情的同时,也展现了医学院学子们雄厚的体育实力与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合唱团荣获山东大学第六届合唱文化艺术节特等奖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