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

2018年06月03日 23:45 文/高鑫 图/洪润生 点击:[]

6月1日下午,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此次立项答辩会由院会社会实践部举办,院团委老师杨一慧及来自药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社会实践方面负责人担任评委。经过初次材料评选出的16支社会实践队到场参与此次答辩。

立项答辩会中,实践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示,3分钟内,利用PPT介绍团队的活动主题、活动计划、成员简介等内容,用简洁真挚的语句为在场的评委及观众描绘出其社会实践的蓝图16支社会实践队各持主题,紧扣社会热点问题,并与专业相结合,展现了丰富多样的立项内容其中,医者仁星社会实践队别出心裁,以一首“致星星的孩子”点明了实践主题,并通过讲述队员们与孤独症儿童相处的故事,表现了他们对于孤独症儿童的关爱,用真情感染了评委和观众,获得阵阵掌声。“守夕阳正红,解卒中之患”为宗旨37℃爱社会实践队介绍了即将开展的舞动青春、红色之旅等活动,从身心两方面帮助脑卒中老人。值得一提的是,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从回望硕果、初心未改、创新合作和调研观察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实践队的活动成果,表示暑期实践队在冀豫鲁等地区开展全面活动。同时,他们强调了团队对于支教课程“两轮面试,两次试讲,三改教案,八次培训”的审核过程,彰显了服务团的高标准、严要求此次答辩精彩纷呈,16社会实践队各显风采,赢得评委们一致认可,现场掌声雷动。另外,本次答辩结果将于本科生园地公示。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不仅向各实践队提供了展现自我、彼此交流的平台,使各个团队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与不足,还鼓励同学们在活动可行性、社会意义等方面进行深度的思考,为暑期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本次答辩会响应学院“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的号召,引导同学们重视社会实践,完善自我,全面提高。







上一条:绝杀洪楼操场,医学挺进四强
下一条:“杏林书香,橘井墨韵”书评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