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杏林书香,橘井墨韵”书评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6月02日 23:22 程亚旎 点击:[]

为了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境界,增进大家阅读广度和深度,践行党的十九大的文化自信精神,鼓励同学们将更多的精力注于学习生活,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积极响应两会提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倡导大学生博览群书、弘扬经典、享受阅读、养德励志,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的“杏林书香,橘井墨韵”书评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参赛选手可以对任意文史哲书籍,针对作品内容、写作风格等方面,撰写原创书评,活动一开展,向党支部公邮投稿的件数就多达一百余份,可见同学们的参赛热情高涨,到达投稿截止日期后,活动负责人就紧张有序地把选手们的参赛作品整理收集成便于阅读选拔的文档,然后以匿名的方式将所有作品发给党支部的评委进行评分,本次书评大赛一共从五个方面为作品打分:主题突出、逻辑清晰、语言简练、文笔优美、意义深刻,每一项满分十分,总分为各项之和。评委打完分后,有六份作品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的形式为公众号大众投票方式,评委打分与大众投票数各占最后成绩的百分之七十和百分之三十。最后,激烈的角逐落幕,本次书评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得主已尘埃落定。

本次比赛的书评作品都十分优秀,涵盖古今中外散文小说传记学术诗歌各类书籍,让我们看到了基础医学院同学们的阅读范围之宽广,写作水平之高深,思想见解之深刻。当然,活动过程中也出现许多问题,如有的同学将参加过其它比赛的书评发过来、有的同学发两份作品过来等,这都是因为我们与同学们的交流沟通不到位所致,通过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吸取了经验,为下次活动的举办做了良好准备。

读一本好书是幸福的,读到一篇优秀书评同样是幸福的,一篇优秀的书评可以用仅仅一两千字甚至几百字带你领略一本著作的思想内核和故事内容。营造校园浓厚读书氛围,构建特色书香校园文化,让书香飘满杏林的初心,我们会一直不望,继续前进。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
下一条:全民校运,医学健儿争锋芒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