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全民校运,医学健儿争锋芒

2018年05月30日 22:18 文/余睿萱 图/厚天心 朱凌慧 点击:[]

5月25日至27日,基础医学院代表队赴中心校区参加山东大学第一届全民运动会。来自济南、威海和青岛三地八校区各学院师生代表队,以及山东大学附属齐鲁医院医务员工代表队共同参与本次全民运动会。基础医学院的体育健将们在赛场上争金夺银,锐不可当。

开幕式上,各校区、单位代表队以各具特色的方阵依次入场。基础医学院代表队着装统一、步伐整齐地走向主席台。大方得体、蓝白相间的服装设计彰显了医学生的严谨,嘹亮高亢、振奋人心的口号体现了医学生的热情。随后,校长樊丽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体育工作既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有力促进了全校大学生身心素质的全面发展,为推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幕式后,运动会正式开始。决赛场上,虎啸龙吟,鼓声阵阵。田赛项目重在技巧,径赛项目则长于速度。田赛项目中,基础医学院健儿初展风采,在铅球、跳远和跳高等项目中均有不俗表现,其中,男子跳高运动员以极强的身体协调能力翻身过杆,荣获跳高第三。与此同时,径赛项目也备受关注。发令枪响,运动员也如离弦之箭,一触即发,爆发的力量和疾驰的速度点燃了赛场。临近终点,选手们更是奋力飞奔,为胜利做最后一搏。在女子800米决赛中,运动员们更是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奋力争先,勇夺女子八百冠亚军,再创辉煌。随后,男子200米短跑、800米长跑状态不减,皆喜获前五佳绩。此次全民运动会还包括1500米、5000米及10000米长跑,这不仅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的极大考验,也对耐力及意志力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基础医学院的健儿们不盲从领先,坚持自身节奏,尾段蓄力冲刺,取得较优成绩。此外,基础医学院还荣获阳光体育优秀组织奖、阳光体育二等奖及道德风尚奖等七个奖项,收货颇丰。

本次全民运动会融合三地八校园,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共同参与,是基础医学院用青春活力与昂扬激情展现学院风彩、卓越潜力的舞台,也促进了学校一体化发展,为实现教育、德育资源共享及双一流”建设注入了强大的体育文化内涵和奥林匹克精神动力







上一条:“杏林书香,橘井墨韵”书评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山东大学2018“山大杯”乒乓球团体赛圆满落幕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