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秀出医者智慧,武装最强大脑——“给大脑加速”科技竞赛顺利举行

2018年05月15日 12:16 文/邵姝钰 图/余睿萱 点击:[]

512日,给大脑加速科技竞赛于趵突泉校区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由院会学创部举办,包括Jenga叠叠高、摞瓶盖和乒乓跳水三个项目,并于图西2012028235教室三个分赛场同时进行。全院学生热情高涨,积极报名参加比赛。

14时,比赛正式开始。叠叠高和摞瓶盖两个项目专注于考验参赛选手的细微操作。叠叠高是从堆叠好的积木中抽取木块叠加在原积木上以增加整体高度。参赛选手有的小心翼翼,仔细推敲,从松动处下手,以求在维持稳定性的前提下抽出尽可能多的木块;有的另辟蹊径,用木块的长轴叠加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偶有木块倒塌的小组也毫不气馁,迅速总结经验,重新开始。最终,17级临五四班马明睿在稳定底基的基础上将木块层层叠加,轻松夺冠。而摞瓶盖则要求参赛者在浮于水面的三个相互固定的瓶盖上,尽可能多的摞起瓶盖。参赛选手各有策略,大显身手,有的以正三角与倒三角相间堆叠的方式寻求平衡,有的将瓶盖斜插入上一层瓶盖中来增加稳定性。在这场平衡与耐心的较量中,来自17级的段秀芸与孙浩东的组合多次尝试,巧妙地利用瓶盖之间的作用力,将平铺、斜插等多种方式结合在一起,以摞起12个瓶盖的成绩摘得桂冠。

与此同时,乒乓跳水的竞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与另外两个项目不同,乒乓跳水对参赛选手的技巧要求很高。选手们各显神通,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吹动乒乓球,即使水花四溅,也要争取更多的乒乓球移动次数,以赢得比赛的胜利。17级临五一班刘汝成通过对其他选手比赛过程的仔细观察,总结出本场比赛的诀窍,他对准乒乓球的下部,用吹出的平稳气流推动乒乓球在盒子间跳跃。最终,他以36分的成绩获得冠军,令人惊叹不已。

本次竞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在提供了一个展现大家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的平台之余,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合作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团体精神意识,同时,对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风气建设也大有裨益。












上一条:山东大学2018“山大杯”乒乓球团体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青春志愿行——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项答辩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