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青春志愿行——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项答辩顺利举行

2018年05月14日 22:56 叶向荣 点击:[]

5月12日,基础医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项答辩于综合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答辩由院会志工部举办,四位在志愿工作方面表现杰出的代表担任评委。十支优秀志愿队参与答辩。

14时,答辩正式开始。第一支队伍是“医学游击队”志愿服务队他们“FM电台”的形式播报自己在医学知识普及和宣传方面的举措与成果,形式新颖,涉猎广泛,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同时,有相似关注点的“家庭药箱助力健康”志愿服务队则从细微处手,深入社区向大众普及药品摆放须知、家庭用药安全及药物安全管理等注意事项,竭力保障居民用药安全。此次答辩中不少队伍将出发点立足于服务老人、敬老助老。其中,“医梦同圆”志愿服务队针对老人查体不便的问题,发起了“家庭医生”计划,从实际出发切实缓解老人查体难的情况“37°爱”志愿服务队积极入户,亲自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并设计爱心卡实时关注老人的身体变化,为老人撑起一把保护伞。对此,评委们也提出切实可行的优化措施,他们提将爱心卡简易化、智能化保证信息的安全性及永久性。值得一提得是,“Donors”志愿服务队器官、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以及其家属的就诊与生活协助方面出发,致力于当代社会捐献事业的发展。该支队伍采取线上问卷、线下宣传的形式,深入齐鲁医院调研学习,了解目前器官捐献所面临的问题并尽己之力投身于此。此次答辩精彩纷呈,十支志愿服务队各显风采,赢得评委们一致认可,现场掌声雷动。另外,本次答辩果将于本科生园地公示。

此次结项答辩不仅为各支志愿服务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还有利于砥砺队内成员持之以恒,激发更多同学参与其中,进一步推志愿服务队长远发展。更重要的是,本次答辩展示了当代医学生关注社会、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风气。

2DC7D






 

3BEE8

 


 


上一条:秀出医者智慧,武装最强大脑——“给大脑加速”科技竞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音动你我”系列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