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01月18日 17:55 刘泽宇 点击:[]

一月十七日,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在一号宿舍楼前的广场上进行了电信防诈骗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趵突泉派出所主持,在山大趵突泉校区公安处和学生安全管理委员会的协助下,活动于下午1630分准时开始。公安局历下区公安分局陶立冬副局长、山大医学院学工部张青部长、趵突泉派出所王成所长以及刑警大队综合科的警官们出席了活动。

活动由王所长进行主持。在强调了抵制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后,陶立冬局长和张青部长分别就济南市历下区和我校的现状进行了讲解。他们一再强调了安全防范意识的不可或缺,告诫了大家无论何时都不能放松警惕,不要让违法分子有机可乘。随后,几位领导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发放了由公安局印发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广场已经事先摆放了关于电信防诈骗的相关手法和防范措施的七张展板,刑警大队的赵松警官结合实际案例,分别就每一大类的电信诈骗中,不法分子的犯罪手法及其表现形式、防范要点进行了讲解,并着重提醒同学们,贷款诈骗和QQ、微信、短信诈骗在校园中层出不穷,一定不要轻信各种来源不明的所谓“中奖”、“无息”,切实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活动还邀请了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的各院系的分管书记和在校师生。虽然考试周临近,但许多同学还是抽空参加了本次的宣传活动。安全大于天。当今世界,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与之相对的,不法分子的高科技犯罪手法也层出不穷,想要在蒙受损失后追回具有较大的风险性,因此,增强每一名公民,尤其是在校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就显得尤为重要。本次活动虽然短暂,但是成功使每一名与会者了解了相关知识,给同学们抵制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供了有力武器,同时,也为校园信息安全提供了强而有效的保护。



上一条:新颜当配新风貌,守礼规行齐鲁青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社团答辩会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