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青春要爱不要“艾”——山东大学艾滋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7年12月18日 22:22 文/高鑫 图/李英瑞 点击:[]

12月17日,青春要爱不要“艾”为主题的山东大学艾滋知识竞赛决赛于趵突泉校区图东201顺利举行。此次竞赛由院会志工部与V动力社会实践队联合举办,共50名同学入选参赛。

赛前十分钟,参赛同学们陆续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秩序地签到就坐。19时,比赛正式开始。决赛采取线下笔试的形式,共设单选、多选和填空三种题型,细致考察了有关艾滋的种种知识。比赛伊始,监考人员依次分发试卷,参赛同学纷纷进入状态,开始作答。答题过程中,参赛者运用掌握的艾滋病相关知识,认真审度,细心书写从艾滋病的致病原因、发病现象、预防方式以及传播途径等方面来解答试题。同时,参赛者多角度思考,在人文方面,提倡健康人不应歧视艾滋病患者;在理论方面,选择出正确抗艾防艾的方式。随着时间流逝,参赛同学们依旧全神贯注,时而紧蹙眉头,时而奋笔疾书,力求取得优异成绩,赛场气氛严肃紧张。凭借深厚的知识积累,多数同学在十五分钟内完成了试卷,并在工作人员提示下有序离场,19时25分,最后一名同学交上答卷,为此次赛画上了句号。赛后,实践队队员和志工部成员整理试卷合影留念。

此次知识竞赛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艾滋病的关注和了解,还有助于校内的文明健康建设。同时,作为“青春要爱不要‘艾’”系列活动的最后环节,此次比赛将防艾抗艾知识广泛传播,鼓励同学们共担防艾责任共行健康生活。





上一条:新征程•医路前行——基础医学院2018年元旦晚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热情点燃赛场,追梦不问成败——山大杯五人制足球赛医学院遗憾止步八强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