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热情点燃赛场,追梦不问成败——山大杯五人制足球赛医学院遗憾止步八强

2017年12月18日 11:52 文/孙华梅 图/厚天心 点击:[]

12月9日,山大杯五人制足球赛八进四比赛于趵突泉校区足球场顺利举行医学院代表队与体育学院代表队势均力敌,难分伯仲,经过一上午的激烈比拼,还是以平局走入了点球大战。医学院虽然表现出色,拿下三粒进球,但仍以一分之差遗憾止步八强。

10时40分,比赛拉开帷幕。开局三分钟,体育学院代表队便展开攻势,凭借快速过人和密切配合得到进攻的机会,然而医学院守门员迅速判断,果断出击,在禁区成功拦截。精彩的攻守立刻就点燃了赛场的氛围,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球员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体育学院看准时机,抢得任意球的机会,由3号球员主罚射入一球,打破了0:0的僵局而我方同样不甘示弱,19号掌握着运球的节奏连过两人,小角度变向骗过对方后卫,大力推射,把球稳稳地送入对方球门,追平了比分。

下半场,医学院多次组织进攻,却在千钧一发之际,与机会擦肩而过,对方的进攻也多次被我方化解,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就在对方松懈之际,我方28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抢断,迅速传球给26号,26号抓住机会,侧位进攻,却由于角度太正被对方挡回。这时,我方19号再次抢断,漂亮的脚后跟传球给了26号第二次射门的机会,虽然球路稍高,但精彩的连射鼓舞了医学院队员的信心,此后我方防守严密,没有给对手改写比分的机会。

最后进入了激烈的点球大战,前四球双方都成功入网,接下来对方16号的右侧球被我方守门员纵身挡出,而我方3号的球同样被挡出。比赛来到了最令人激动的时刻,对方15号率先向右上方挂角,凭假动作骗过我方守门员,顺利破门;我方球员瞄准左下方冷静晃射,不料被对方守门员察觉意图,出脚挡出。最终我方以3:4的比分遗憾止步八强。

热情点燃赛场,追梦不问成败。本次比赛在增强同学们身体素质的同时,亦向同学们传达了永不言弃的美好精神和品质。医学院的足球队员们奋力拼搏,甚至带伤上阵,他们这种“不到最后一刻不言败”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代代的山大学子。

3FE9E


41112


上一条:青春要爱不要“艾”——山东大学艾滋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青春要爱不要“艾”----预防艾滋病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