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乒羽联赛顺利举行

2017年12月04日 23:17 文/高鑫 图/孙华梅 厚天心 点击:[]

少年持拍拼搏忙,鹘似身轻蝶似狂。12月3日,基础医学院乒羽联赛分别于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乒乓球场和千佛山校区羽毛球馆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院学生会体育部举办,分为乒乓球联赛及羽毛球联赛两个部分,设男单、女单、混双三组,15至17级的选手们参与了比赛。

13时30分,联赛于两地同时开始。乒乓球场里,选手们纷纷发球,你来我往,点燃了同台竞技的火焰,用激情驱散了馆内的寒冷。经过三轮对抗赛后,选拔出的选手进入循环赛展开高手对决。在男单决赛中,16级临五一班与17级本硕一班选手之间的对决格外引人注目。16级选手在凭一记削球夺下首分后,借助自己丰富经验破解对手近台快抽技术,第一场轻松获胜。随后,面对17级选手先发制人,火药味儿十足的进攻,他四两拨千斤,巧用一个反手弧圈球规避剑锋。经过一段时间的胶着,16级选手利用对方触网的失误抓住主动权,强攻之下以终场2:0夺得桂冠。最终,16级临五一班选手荣获男单冠军,女单及混双冠军均由16级卓越二班选手夺得。

另一场地进行的羽毛球赛的气氛同样紧张激烈。16级卓越二班女单采用回身反手打乱了对手的阵脚,随后抓住对方跑位的机会,微微调整拍面将球打至对角,进一步牵制对手消耗其体力,占据绝对优势。混双比拼也毫不逊色,选手们凭借娴熟的技巧以及良好的心态,比赛竞争激烈,你追我赶,很快进入白热化阶段。面对实力强硬的对手,16级卓二两队员配合默契,采用临时改变站位的策略,吊网前小球连续得分在对手手忙脚乱之时稳定战局,取得胜利,赢得阵阵喝彩。羽毛球三项冠军均由16级卓越二班的选手们斩获。

本次乒羽联赛不仅展现了热爱乒羽运动的同学们的风采,还丰富了基础医学院同学们的体育文化生活,将积极锻炼和享受竞技快乐结合在了一起,对提高同学们的健身意识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利剑出鞘博弈时,巅峰对决展雄姿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鸣惊人”辩论赛决赛精彩收官
下一条:读遍牙签三万轴,欲来小邑试牛刀——基础医学院四六级模拟考试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