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利剑出鞘博弈时,巅峰对决展雄姿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鸣惊人”辩论赛决赛精彩收官

2017年12月05日 15:40 文/叶向荣 图/朱凌慧 点击:[]

  辩者,口舌交错之艰辛,言礼言利言社会;论者,百家汇集之博思,证史证事证己心。122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鸣惊人”辩论赛决赛于图东201举行。此次辩论赛由院会学创部及初音有声辩论队精心筹备。16级卓越一班和16级齐鲁班担任辩论正、反双方。


 17时,辩论赛正式开始。针对此次辩题,正方破题立论,提出“爱情之美在于永恒”的观点,并以“爱情之美是整体之美”为中心,指出永恒之爱是所有人不变的追求,也是全社会共同信仰的爱情观,陈词精彩,条理清晰。反方则从“瞬间之美的深度”、“永恒之美的长度”两个对立面来阐述“爱情之美在于瞬间”的观点,旁征博引,立论有据。随着攻辩、自由论辩环节的展开,现场气氛热烈,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正反双方步步为营,进行思想与智慧的较量,你争我辩,见招拆招。其中,正方二辩以“永恒之美在于承诺、在于责任”为切入点进行辩论,言词犀利。反方也毫不示弱,冷静分析,从“有一种爱叫做放手”、“爱情应当享受当下的幸福”和“持续一辈子的爱情并非完美”三个角度回击对方,并引用JackRose的例子证明观点。双方引经据典,唇枪舌战,尽显风采,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在总结陈词环节,正方四辩声情并茂,极具感染力地点明爱情永恒之美在于余生对你负责的承诺,提出瞬间之美无法让人心安,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的独到见解,观点鲜明,震撼人心。反方独辟蹊径,从“永恒之美会成为爱情的负担”方面反击对手,以退为进。赛后,在座评委对双方辩手的优点和不足进行点评,并表达了对大家取得更进一步发展的期望与信心。


  经过一晚激烈的角逐,16级卓越一班在此次辩论赛中稍胜一筹,问鼎冠军。正方的一辩因其巧妙沉着、妙语连珠的表现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医鸣惊人”辩论赛至此顺利结束。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此次辩论赛既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又提高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基础医学院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及密切关注社会,聚焦热点的良好品质。

 

 

2458F

 


 








 

 

 

 

 


上一条:山医51级校友奖学金颁奖暨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乒羽联赛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