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最美麦音,持亦有道”----主持人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2017年11月14日 21:27 厚天心 点击:[]

114日至5日,由院会外联部和社工部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最美麦音,持亦有道”主持人风采大赛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分为初赛与复赛,共两天进行,54人报名参加初赛选拔。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杨一慧出席并担任复赛评委。

    414时,初赛在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分为闪亮登场、风采展示和临危不乱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选手们依次登台自我介绍,向观众展现出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风采展示”环节则尤为精彩。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采取朗诵、演讲、唱歌等多种形式进行才艺展示。其中,2号选手别出心裁,以“小陈说故事”的形式表达出对主持工作的热爱,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而面临最后一个环节的考验时,选手们状态极佳,凭借临场应变能力,一一化解难题。7号选手面对“表演者现场唱歌走调该如何安慰”的机智回答,更是让在座评委忍俊不禁。大赛中还穿插有观众互动环节——“开门大吉”,经典的游戏与精美的礼品使得现场笑声不断。最终,12名同学脱颖而出,强势杀入复赛。

    519时,复赛准时开始,共分为即兴评述、起承转合与心有灵犀三轮考验,题目难度较初赛有显著提升。比赛伊始,面对题材新颖、与时俱进的“即兴评述”环节,选手们略作思考,简明扼要地就材料进行评述并发表出真知灼见。在第二个环节中,选手们才思敏捷,将现场抽到的两个节目串联起来。9号选手凭借极快的反应能力和较强的语言组织能力,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而“心有灵犀”则是对选手们搭档配合能力的终极考验。

最终,2号选手斩获一等奖,9号、10号等选手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至此,本次大赛落下帷幕。

比赛因竞争而变得精彩,生活因努力而值得回味。本次大赛不仅为热爱主持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更给予大家挑战自我、提升自我、展现自我的机会,营造了同学间互相学习、交流与合作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丰富了大家的校园文化生活。





上一条:舌战群儒,才辩无双 ——基础医学院“医鸣惊人”辩论赛半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校长奖学金评选答辩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