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齐鲁百年,寄情于血—基础医学院举办献血系列活动

2017年11月05日 22:56 文/余睿萱 图/洪润生 点击:[]

趵突泉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齐鲁百年,寄情于血”为主题,引得不少山大学子驻足并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103110时,随着献血车的到达,院会志工部协助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开始布置现场。献血现场分为填表等候区、献血区以及休息区。献血者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信息录入、体检与咨询后方可进入献血车进行样血检测、血液采集等流程。献血车后部设有休息缓冲区,并有专业的护理人员值班,为在献血后产生头晕等不良反应的同学提供服务。111日,活动现场开展了义演、答题套圈、“我想对你说”明信片传话等多种活动,小提琴、吉他等乐器演奏不绝于耳,舞蹈演出更使人眼前一亮。此外,“才华young义”社团还结合万圣节鲜明的节日特点,通过扮演僵尸新娘、巫婆、白雪公主等经典角色的方式,进行宣传,形式新颖,富有吸引力。现场造型多样、妆容千奇百怪的人物不仅抓人眼球,更承担起献血流程的引导责任,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动期间,济南市部分媒体来到活动现场对本次极具特色的献血活动作了跟踪报道。

截至11117时,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已有115人参与献血,总献血量达38200ml。值得关注的是,许多刚跨过成年门槛的山大学子,纷纷选择以无偿献血作为“成人礼”,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社会责任的担当和对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的积极性。

此次献血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元、新颖有力的形式,弘扬和宣传了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高尚精神。有利于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心,并在年轻志愿者中掀起一股义务献血的浪潮,为百年齐鲁注入更新鲜的血液与活力。






上一条: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及十佳班长评选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巾帼不让,虽败犹荣 —“山大杯”女篮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