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巾帼不让,虽败犹荣 —“山大杯”女篮决赛顺利举行

2017年11月04日 15:46 文/宋婧婧 图/孙华梅 点击:[]

汗水书写梦想,激情成就希望。11月1日,由山东大学体育学院举办的“山大杯”女篮决赛于趵突泉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经过数日的激烈角逐,医学院和体育学院两支队伍成功突围,晋级决赛。

赛前,女篮队的姑娘们来到比赛场地进行紧张有序的热身活动。19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面对劲敌,医学院女篮队毫不畏惧,开场便展开猛烈攻势。两分钟时,医学院5号球员把握住对手打手犯规创造的罚球机会,投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粒球。随后,体育学院渐入佳境,凭两个二分球将比分赶超。医学院也毫不示弱,调整战术,默契配合,使比分一度胶着。第二小节时,医学院队长13号球员膝盖受伤,整支队伍暂时失去重心。同时,体育学院凭借队友之间传球零失误,将比分成功拉至5:12。随后,体育学院的9号和12号球员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多次独自带球过半场,用数个漂亮地上篮将比分再一次拉大。关键时刻,医学院9号球员利用对方防守大意,假动作变向过人,突破两人围堵,成功上篮得分,打破了下半场的得分荒。紧接着,11号球员又凭罚球将比分再次缩小。队员们的精彩表现引得观众连连喝彩,呐喊声、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这也为队员们打了一剂强心针。但体育学院仍保持其优势地位。

高强度的比赛不仅是对球员们体力与耐力的双重历练,更是对球员们心理素质的考验。比赛结束前一分半,医学院的姑娘们在难以翻盘的情况下仍通力合作,尽显“挑战自我,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最终,体育学院以34:10战胜医学院,摘得桂冠。

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山大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增进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也加强了各学院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展示了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齐鲁百年,寄情于血—基础医学院举办献血系列活动
下一条:“成才大讲堂”保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